相关视频
  •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6264次
  •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5252次
  • 怎么推迟绝经期

    怎么推迟绝经期

    7641次
  •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6411次
  •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5076次
  •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55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阮祥燕 > 什么是围绝经期

什么是围绝经期

专家:阮祥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阮祥燕:围绝经期这个是世界卫生组织,为了对更年期进行研究说的一个定义,它是指开始出现这个更年期的相关症状,卵巢功能开始减退,这个时候起,到月经停止来潮一年,那这个时间叫围绝经期,但是我们在临床还是广泛的在用更年期,因为从女性开始出现卵巢功能的衰退,到她出现更年期相关症状。

因为对她的影响并不是说就在这个范围之内,刚才说的围绝经期这个时间范围内的,那对女性的影响是长期的,有一些明显的症状的表现可能两三年,但是还有一些症状的表现可能比如说有一些失眠、潮热、出汗,可能长达40年。

那还有她反复的有一些症状她表现不出来,但她一痛苦她自己知道的,比如说骨质疏松、萎缩性的阴道炎、尿道炎,这是越老越严重的问题,所以说这个绝经对女性的影响是终身的,这个围绝经期只是有一段的描述,它是指一个研究的概念,总的来说就是我们临床还是叫它是更年期,可能这对于临床的病人来说是更加实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