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物理治疗对双相情感障碍的效果如何

    物理治疗对双相情感障碍的效果如何

    8148次
  • 双相情感障碍反复发作怎么办

    双相情感障碍反复发作怎么办

    6431次
  • 双相情感障碍的类型有哪些

    双相情感障碍的类型有哪些

    6941次
  • 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

    什么是双相情感障碍

    9541次
  • 躁郁症的症状

    躁郁症的症状

    6350次
  • 躁郁症表现

    躁郁症表现

    760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如何预防双相情感障碍

如何预防双相情感障碍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双相情感障碍预防,一般应该注意对于高危人群预防,如果家族当中有双相障碍家族史,这个病人性格上本身是外向性格或是情绪比较容易波动这样,要尽早去发现病人有没有极端情绪,比如兴奋、发脾气,达到这种比较严重程度或是抑郁时候,作为家属要早期发现。

已经诊断是双相障碍病人,作为家属一定要让患者按时服药,保证病情再次反复。病人发作一般都不是急性,都有一个发病过程,要早期发现病人出现的睡眠问题,言语量变化,出现的轻微行为上异常。早期发现、早期干预病人可能就不会造成大的发作。

如果要了解抑郁症,首先要知道抑郁障碍。抑郁障碍是以持续显著情绪低落为主要表现的一组心境障碍,抑郁症是抑郁障碍里边一种类型,而且如果是抑郁症,病人必须满足抑郁发作诊断标准。抑郁发作诊断标准比较严格,如果病人只是一个很轻情绪问题或是在某些压力下一些情绪问题,并不满足抑郁症诊断标准,这个时候不能叫做病人得了抑郁症,而是只是病人出现抑郁情绪。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