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治疗双相障碍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双相障碍的方法有哪些

    9629次
  • 双相障碍的病因有哪些

    双相障碍的病因有哪些

    7008次
  • 老年双相障碍患者服药的注意事项

    老年双相障碍患者服药的注意事项

    9219次
  • 怀孕期间女双障碍患者如何用药

    怀孕期间女双障碍患者如何用药

    5977次
  • 服药的育龄期女性双相障碍患者如何怀孕

    服药的育龄期女性双相障碍患者如何怀孕

    7712次
  • 怎么治疗双相障碍

    怎么治疗双相障碍

    56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桑文华 > 治疗双相障碍的药物有哪些

治疗双相障碍的药物有哪些

专家:桑文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双相障碍的药物治疗是最主要的方法,一般的药物包括情绪稳定剂,抗精神病药,以及抗抑郁药,还有一些镇静催眠药。

我们说双相情感障碍,它的治疗主要的基础用药还是情绪稳定剂。情绪稳定剂包括锂盐,包括丙戊酸盐,包括卡马西平,还有拉莫三嗪这一类的药物。抗精神病药里边目前我们有双相障碍指南,指南里边用在精神分裂症里边的绝大多数药物都可以用来治疗双相情感障碍,尤其是双相情感障碍里边躁狂发作。

那么抗抑郁药对于双相障碍里边的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病情比较严重,持续时间比较长,或是以抑郁发作为主的这些双相抑郁的情况,还可以酌情使用抗抑郁药物。另外双相情感障碍病人他都存在睡眠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一般都要在急性期使用镇静催眠的药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