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9423次
  •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7961次
  • 如何诊断颈椎病

    如何诊断颈椎病

    8964次
  •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9162次
  • 颈椎病的并发症

    颈椎病的并发症

    7464次
  •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74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双柱 >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

专家:双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1.颈型颈椎病:颈部酸痛、胀痛;2.神经根型颈椎病:颈部疼痛、上肢麻木;3.椎动脉型颈椎病:头晕、头痛、耳鸣;4.脊髓型颈椎病:下肢无力、双腿发紧;5.食管型颈椎病:吞咽困难。

颈椎病的症状主要和颈椎病分型有关。

一、颈型颈椎病,好发于青壮年,晨起时多见,以颈部酸痛、胀痛及不适感为主,多数患者会出现颈部活动受限、被迫体位的情况。

二、神经根型颈椎病,主要会出现颈部疼痛、上肢麻木和受力神经分布区感觉障碍麻木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肌肉萎缩、头痛、头晕,以及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脑骨骨膜反射减弱或消失的情况。

三、椎动脉型颈椎病,其病因主要与脑供血不足有关,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耳鸣、耳聋、记忆力减退、视力障碍、健忘、失眠多梦等症状,严重时患者可猝倒。

四、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主要会出现下肢无力、双腿发紧、跛行、易跌倒、步态笨拙等症状,并且会出现束胸感生理反射异常,以及霍夫曼征及踝阵挛髌阵挛、babinski征均为阳性的情况。

五、食管型颈椎病,早期患者会出现吞服硬食物时有困难感,以及食后胸骨有着异常感,烧灼、刺痛感的症状。按其吞咽困难程度可以分为轻、中、重度,轻度主要表现为仰颈时吞咽困难,屈颈时消失;中度是指可以吞服流质饮食;重度是指可以进食汤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