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颈椎病犯了怎么办

    8004次
  • 如何诊断颈椎病

    如何诊断颈椎病

    6107次
  •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检查颈椎病的方法

    7410次
  • 颈椎病的并发症

    颈椎病的并发症

    5867次
  •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诱发颈椎病的危险因素

    8136次
  •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

    93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双柱 >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颈椎病如何自我按摩

专家:双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颈椎病按摩有着活血化淤、疏通经络、解除痉挛、止痛止痒等作用,中医讲“不通则痛,通则不痛”通过按摩后,我们达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加宽椎间隙,扩大椎间孔,整复椎体小关节复位等等。

如何自我按摩?身子坐直、展开双手,用拇指按压脑后两侧的风池穴,不少于50次。

第二身子坐直,双手中指指腹分别按压第七颈椎椎旁,到局部有麻木感为止。

第三身子坐直,双手手指按压颈椎椎旁,边揉边上下移动5到10次。

第四站立或坐直,双手拿捏头部,将头部向上提拿上下5到10次。

第五两手手指相互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力度要轻揉,连续摩擦50次,颈部发热后,会有很放松和舒适的感觉。

第六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时针、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