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宫颈炎怎么治疗

    宫颈炎怎么治疗

    7135次
  • 子宫内膜息肉的治疗

    子宫内膜息肉的治疗

    8871次
  • 什么是子宫内膜息肉

    什么是子宫内膜息肉

    7880次
  • 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7809次
  •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

    5731次
  •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971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盛洁 >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引起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盛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怎么引起的

盛洁:实际上内膜异位症到目前来讲,它的真正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在临床上,或者是我们在专业上,有几个比较,大家能够接受的学说。第一个就是我们说的经血逆流学说,那么经血逆流学说最早是由Sampson提出的。

咱们正常的女性的来月经的经血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是会逆流到盆腔的,那么逆流的经血、脱落的子宫内膜在那个地方种植、侵袭,最终在这个地方就形成了内膜一个病灶。

但是这一点,实际上现在也不是说完全能够解释,为什么呢?我们有将近90%的病人妇女经血是逆流的,但是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刚才我提到了只有15%。

所以这个也不能完全来解释内膜异位症的发病。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还有一些其他的学说。比如说体腔上皮的化生学说、免疫学说等等。这些都是一些学说。

所以说它真正的一些病因没有搞的非常非常清楚。那么我们国内的学者像郎院士提到的实质在位内膜决定论,它也是这种学说。就是这样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