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宫颈炎怎么治疗

    宫颈炎怎么治疗

    5366次
  • 子宫内膜息肉的治疗

    子宫内膜息肉的治疗

    8095次
  • 什么是子宫内膜息肉

    什么是子宫内膜息肉

    9125次
  • 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什么是卵巢巧克力囊肿

    9854次
  •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

    什么是卵巢畸胎瘤

    8603次
  •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95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盛洁 >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专家:盛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盛洁:子宫内膜异位症我们在临床上主要分四大类,一类我们是叫做腹膜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一类是叫卵巢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第三类我们叫深部结节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第四类是叫其他类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那么具体来讲,腹膜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指子宫内膜它出现在我们脏层腹膜、我们的壁层腹膜、盆腔腹膜,包括一些韧带上、子宫的浆膜上,肠子的表面,这个实际上都是一个腹膜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那么第二类就是卵巢型的,实际上卵巢型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最多见的,可以发生在单侧卵巢,也可以发生在双侧卵巢。

那么从侧边来讲,可能左侧的卵巢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能更多一些。那么卵巢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小,比较小的可能就几个毫米,大的可以到十个厘米,甚至二十多个厘米都有。

基本上主要的大小还是个中等大小,五六公分、六七公分比较多见。那么我们说第三类就是深部的子宫内膜异位症,那么一般指,这一类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它是在深部的,它的深度大概超过五个毫米,那么这一类的内膜异位症,病人往往以疼痛作为一个主要的一个表现。那么再有就是其他类型的。

其他类型包括了可以出现在剖产的切口、分娩以后的会阴的伤口,出现在肚脐、出现在胸膜、出现在乳腺很多地方,那么这个我们把它叫做其他类型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分类就是这样。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