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膝关节炎如何分级

    膝关节炎如何分级

    6698次
  • 如何预防膝关节炎

    如何预防膝关节炎

    7675次
  • 膝关节炎如何分级

    膝关节炎如何分级

    7045次
  • 如何预防膝关节炎

    如何预防膝关节炎

    6521次
  •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7358次
  • 膝关节炎如何治疗

    膝关节炎如何治疗

    85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时代 >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膝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

专家:时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膝关节是人体的负重关节,承担了身体的重量、人体的平衡,是运动的主要关节,随着年龄的增大,软骨不断的在磨损,因为软骨没有修复能力,所以软骨面越来越不光整,摩擦力越来越大,厚度越来越薄以后,弹性越来越差,到最后部分磨穿了,便会逐渐出现膝关节炎的症状。

膝关节软骨本身是很光滑的组织,摩擦系数非常小,活动的情况,正常的软骨的磨损是很少的,一旦损伤以后,表面不光滑,磨损会加速,软骨磨损了以后,软骨下骨是粗糙的结构,所以关节活动起来有摩擦感,同时软骨就相当于电线的绝缘层,是不含痛觉神经的。

正常的关节活动起来的很舒服没有不适感,但是软骨磨穿了以后,软骨下骨有很丰富的痛觉神经,会由于摩擦系数大,导致影响到痛觉神经,所以活动起来感觉疼痛不适,进而引发膝关节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