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5812次
  •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9718次
  • 怎么预防头晕

    怎么预防头晕

    5474次
  •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5753次
  •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7335次
  •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75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海庆 > 什么是大面积脑梗塞

什么是大面积脑梗塞

专家:宋海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大面积脑梗塞

宋海庆:大面积脑梗塞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影像学的诊断,我们做CT或者做核磁,会对他的梗塞的面积做一个测量。比如在大脑中动脉供血区如果他的梗塞面积超过了供血区的三分之一以上的面积,那这个就可以判断为大面积梗塞。

这个其实是一个医生用的术语。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讲,大对于的就是小,如果大面积的脑梗塞往往提示这个病情会比较严重,有很大的一块脑组织梗塞以后都丧失功能了、坏死了。

那临床上往往症状就比较重,就是瘫痪比较严重,恢复起来比较困难,容易出现并发症,病情比较重。所以我们在脑梗塞急性期的时候尽量避免梗塞,从小梗塞变成大梗塞。因为一旦大梗塞了,病情就会比较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