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脑梗塞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

    9725次
  •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头晕伴随虚汗怎么办

    9608次
  • 怎么预防头晕

    怎么预防头晕

    6003次
  •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如何应对头晕手麻

    8981次
  •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8062次
  •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如何快速缓解头晕

    95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海庆 > 如何去护理脑梗病人

如何去护理脑梗病人

专家:宋海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去护理脑梗病人

宋海庆:脑梗病人护理其实我们也是分几块来看,一个是急性期的护理,急性期护理就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多发病的病人的体位、在床上的体位,还有肢体应该摆放的位置,还有瘫痪的肢体应该摆放的位置,这些都是我们要讲的。

那么我们还要特别关注的是比如病人的吞咽功能,往往得了脑梗的时候,病人就会出现饮水呛咳、吞咽困难,这个方面可能不是更及时的发现,该给他下鼻刺就下鼻刺,如果他呛咳不是很厉害,不需要下鼻刺,那么我们可能就喂水、喂东西的时候都要小心,避免呛咳引起吸入性的肺变、吸入性的感染。那么病人瘫痪比较严重、长期卧床,可能不能活动瘫痪的肢体就容易出现肢静脉的血栓。

这个瘫痪肢体护理非常重要,经常活动,如果有条件的话,可能还要给病人用血栓泵。像这种,还有一些就是一些基础的护理,生活起居,拍腿拍背都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整个的护理是比较专业的,也比较细致。这是急性期。

病人病情稳定以后进入恢复期,后遗症期了,那他的护理最好是,一个是配合康复医生,瘫痪肢体要进行康复训练,对瘫痪肢体避免他因为肢体瘫痪或者功能障碍、生活不便引起的意外的伤害,都需要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