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败血型炭疽的症状

    9121次
  •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什么是败血型炭疽病

    5246次
  •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什么是脑膜型炭疽

    5984次
  • 肠炭疽怎么缓解

    肠炭疽怎么缓解

    6196次
  • 肠炭疽怎么治疗

    肠炭疽怎么治疗

    6422次
  • 肠炭疽有哪些表现

    肠炭疽有哪些表现

    92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宋蕊 >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脑膜型炭疽的症状

专家:宋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少部分皮肤炭疽可以继发脑膜型炭疽,皮肤型炭疽患者病灶局限,继发脑膜炭疽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炭疽或是肠道炭疽,容易引起败血症,引起全身症状,如果患者出现败血症,细菌通过血脑屏障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尤其是脑膜炎症状,比如高热、剧烈头痛、恶心、呕吐、抽搐。

还有脑膜刺激征,患者需要进行脑积液检测,类似于普通化脑,患者脑积液压力明显增高,细胞数也会增多,增多细胞数主要以多核为主,即以感染为主。

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控制病情,没有进行病原治疗,患者可能会因为颅高压,产生中毒症状而死亡;如果是脑膜型炭疽,患者病情发展迅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