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保护视力

    如何保护视力

    5107次
  •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5014次
  •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6173次
  •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7639次
  •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9240次
  •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92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冉 > 散光与近视眼的关系

散光与近视眼的关系

专家:孙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孙冉:这是个误区。其实近视眼它是一类病的其中一个。这类病叫做屈光不正。咱们一般说这个人眼睛有屈光不正,他主要有三个病,第一个就是近视、第二个就是远视、第三个就是散光。它等于它不是一个病。刚才说了近视是由于折射能力太强了,光线产生到视网膜前面了。

这样的话,视网膜的光线就是一个虚像,看东西不清叫近视眼。散光它不一样,它是由于在折射系统,相当于是各个位置,折射光线的能力是不一样的。

这样的话,聚焦在视网膜上的像也是个虚像,这样的话,相对来说是一个发散的一个像,这种情况就是散光。一个是叫屈光不正,这一类病其中一个叫近视、一个叫散光。还有一个就是远视。其实它这个家族里有三个成员,近视、远视和散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