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炎患者可以参加哪些运动

    肾炎患者可以参加哪些运动

    8690次
  • 肾炎是不治之症吗

    肾炎是不治之症吗

    6482次
  • 肾炎会导致肾癌吗

    肾炎会导致肾癌吗

    8109次
  • 怀疑肾炎必须要查血肌酐吗

    怀疑肾炎必须要查血肌酐吗

    5314次
  • 肾炎患者都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吗

    肾炎患者都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吗

    6545次
  • 肾炎和女性的尿路感染有关吗

    肾炎和女性的尿路感染有关吗

    992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蔚明 > 患有肾炎的患者都会腿肿吗

患有肾炎的患者都会腿肿吗

专家:孙蔚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大部分都会出现颜面的肿或者双下肢浮肿。主要是由于肾脏功能受到影响时,不能及时将身体多余的水分清除出去,从而出现双下肢水肿症状。

但是双下肢水肿不一定都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有些疾病也会出现下肢浮肿。比如甲减患者也会出现颜面浮肿和下肢浮肿,属于非凹陷性的水肿。

下肢水肿患者可以做尿液检查,如果存在蛋白尿,则考虑与肾脏有关,如果尿液里没有蛋白,则考虑是内分泌疾病引起的,如甲减。单侧的下肢水肿考虑是由于静脉血栓或者静脉曲张造成的,此时应进行血管超声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