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慢性肾炎饮食如何调节

    慢性肾炎饮食如何调节

    7186次
  • 慢性肾炎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慢性肾炎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6189次
  • 患有慢性肾炎可以要孩子吗

    患有慢性肾炎可以要孩子吗

    7624次
  •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9387次
  •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慢性肾炎能治好吗

    9389次
  •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64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蔚明 > 慢性肾炎患者如何做好家庭护理

慢性肾炎患者如何做好家庭护理

专家:孙蔚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慢性肾炎既然是一个慢性的,那么不可能天天在医院,所以我们家庭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首先第一个就是有良好的一个生活的习惯,比如说不酗酒、不吸烟、不暴饮暴食、不要熬夜,这是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二个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的结构,就是我们一定要低盐饮食,那么慢性肾炎我们一般主张一天的盐的摄入量不超过六克,这个六克是多少?就是一个啤酒瓶盖这么多。这个盐不单单是指我们炒菜时候用的盐,那么其实很多盐还存在在我们不经意的地方,比如说腌制的食品,什么像香肠、培根,这些里面它都是含有很多的盐分的,还有我们的酱菜、腐乳,这些也是含有盐份的。那还有调味品,比如说鸡精、味精、调味酱油,这些都是含有盐份或者叫钠的,所以我们要控制这些,去一个好的饮食结构,那么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仅能提供我们的矿物质,还能提供膳食纤维。

那么第三个就是我们自己要在家做好血压的监测,定期的定时的去监测我们的血压,希望我们的血压能控制在130/80以下,那么这样就可以保护我们的肾脏功能。第四个就是我们要定时的监测我们的尿蛋白,可以尿蛋白试纸,希望这个尿蛋白能够控制在一克以下24小时。那么最后一个就是定期的去看医生,一般来说3到6个月去到医院就诊,了解一下我们病情的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