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6261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7974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9315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6377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5221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96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鼻咽癌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鼻咽癌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孙艳:鼻咽癌的常见症状,我们常常把它称为鼻咽癌发出来的信号,那么对于医生来讲,我们专业的医生可以非常容易的就捕捉到这些信号。

那么对于病人自身检查或者是非专业科室的医生应该了解这些症状或者是鼻咽癌发出的信号,那都有哪些呢,通常来讲我们概括起来是七大症状,三大体征,哪七大症状呢。

那主要的是和鼻子相关的症状有两个,我们说的是鼻塞还有涕血,那往往病人经常有间断的鼻塞最终到完全阻塞,那这样的一个过程,那么涕血它的特点并不是鼻腔流血,而是常常是回吸出现了血涕,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持续出现这种情况,那它就高度提示病人可能存在恶性的疾病,应该及早就医。

那么耳部的症状有两个,一个是耳鸣,另外一个有耳聋,那么耳鸣常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所以我们经常有一些病人在耳鼻喉科治疗很长时间甚至一两个月,那么最终才发现是鼻咽癌,这样容易耽误诊断的时间。

那么耳聋往往是肿瘤发展之后已经破坏影响到听神经,那这部分病人如果我们做听力测试的时候就发现患者的听力大大的下降了。

那么第五个症状就头痛,鼻咽癌常常有头痛,而且出现头痛的这种概率有百分之七十,那这种头痛有的病人是间断的头痛,用一些消炎药那疼痛能够好转,但是他总的趋势是逐渐加重,那么很晚期的鼻咽癌往往他的头痛是持续性的痛,使用药物都难以缓解,那这是它的第五个特点。

那么还有两个症状主要跟神经有关系,一个就是面麻,病人跟我们抱怨他的同侧的和面部甚至额部会出现像蚂蚁爬过的感觉,那这是它的一个症状。

那还有一个就是复视,病人看东西出现模糊,出现重影,这个是鼻咽癌一个非常有特点的一个临床症状,这就是七个症状七个信号。

那体征呢,实际上体征是病人自己摸到或者是我们临床的医生通过检查查到的,那第一大体征那就是鼻炎甚至鼻腔里有肿物,那么第二个就是病人自己摸到或者是医生摸到的他的颈部有包块,那第三个体征那就是颅神经的症状,那这些颅神经的症状那就时而对颅神经都可以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