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6144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5679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8802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8803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9707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60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孙艳: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是多种多样的,首先我们说原发,那么原发灶它向周围的侵润会引起相应的症状,那我们举个例子,如果说鼻咽癌向颅内侵犯或者是向眶尖侵犯,那么我们有见到鼻咽癌就诊的时候已经出现同侧的眼睛失明。

那么也有的它向侧方侵犯,那么这样的往往引起的是鼻咽管、咽隐窝这个地方的破坏,那么病人往往来的时候他有些会出现耳鸣、耳聋,那么如果说向前侵犯,那实际上病人来的时候就是鼻塞,完全的鼻塞,或者是鼻子出血,那这个就是肿瘤坏死脱落出现的出血。

那么如果说病人向下侵犯,那么我们有见到病人整个的口一张开嘴,那么软腭跟口腔里就能够看到巨大的肿瘤,那么这个是他局部侵犯。

那么我们说鼻咽癌还有颅神经的侵犯,很晚期的病人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是每一对颅神经都可能出现的侵犯,比如说后左颅神经,那病人来的时候就说话不清、喝水呛咳。

那么这也是后左颅神经的侵犯,那颈部我们见到很晚的也有,比如说有些病人来的时候双颈都是肿物很大的肿物。

其实是转移的淋巴结融合了,那么以至于病人都不能够自由的活动颈部,所以出现了很严重的一个压迫的症状,那么这是局部区域。那么有没有有来了就是血型转移出现的症状呢?

也有,那么我们也见到有些病人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椎体的破坏,病人胸痛或腰痛,那么来的检查发现是骨转移。

这时候反过来再找原发灶发现鼻咽癌,但是也有些病人来的时候就是肝脏都发转移了,出现了上腹部的疼痛,那么因此晚期的鼻咽癌实际上他的症状是可以多种多样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