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8784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9216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8361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8374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5179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92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鼻咽癌治疗后遗症有哪些

鼻咽癌治疗后遗症有哪些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咽癌治疗后遗症有哪些

孙艳:这就牵扯到鼻咽癌治疗以后它的远期的副反应,那么这种晚期的不良反应通常有这么几种,第一种就是病人的口干,那这种口干在我们使用普通放疗或者三维适型放疗的病人中是普遍存在的,那么我们常常看到病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提一瓶水,他没有水就无法长时间的说话,那么现在我们采取调强放疗以后,这种技术是可以很好的保护唾液腺,那么这种情况是能够得到改善了。

另外就是皮肤皮下的纤维化,尤其是对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的病人,那么颈部经过放疗以后,病人长期生存那么有一个特点,就是他颈部的皮肤的弹性变差了,有些病人会变得有些发硬,这就是皮肤皮下的纤维化,那么另外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病人会出现放射性龋齿。

因此我们对病人完成根治性治疗以后要有一个宣教,那么叫他定期的要做口腔的检查,那么如果出现了龋齿、龋洞要及早的进行治疗,不要等牙齿都开始脱落了,那么再进行治疗就来不及了,另外还要预防,比如说用一些含氟的牙膏进行刷牙,那还有注意口腔卫生,不要残留一些残渣或者是饮料在口腔里,这样都会减少这种龋齿发生,另外还有一些内分泌方面的后遗症。

那么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的病人,我们给予颈部比较高剂量照射以后,病人常常在一年以后尤其是一年半以后会出现一个甲状腺功能的减低,那对于这样的病人往往我们在复查的过程中,半年以后就开始给他查甲状腺激素的水平,那么如果发现了甲减。

那么我们要及早的给予他补充,来让病人有一个很好的生活质量。那么还有一些少见的后遗症,比如说病人出现了一些神经系统的破坏,那么这些病人往往在治疗结束以后,有些是难以恢复的,那么有些病灶是临近重要的器官,像颞叶,如果是海绵窦受破坏了,那么难免会出现颞叶的一个损伤,那这种损伤有的轻微的病人是没有任何症状的。

那么严重的有些病人会出现脑部损伤的临床症状,像头痛甚至有的病人会出现癫间,那么也有的病人会出现眩晕、头晕等等,那么这个我们在后续的复查的过程中都作为重点进行检查,来及时的给他进行相应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