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9738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9132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6260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7172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8447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82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鼻咽癌放疗有什么注意事项

鼻咽癌放疗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咽癌放疗有什么注意事项

孙艳:在鼻咽癌放疗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个是治疗之前我们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说我们要进行口腔的处理,这个口腔处理主要是要检查牙齿,如果说病人有残根,有一些牙周炎,这些都要给予相应的治疗,我们在放疗以后是要求病人三年之内不要拔牙,如果有需要可以补牙,可以修理,但是不能够拔牙来增加感染的机会,一旦出现了这种感染,容易出现骨髓炎和颌骨坏死,因此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那么在放疗过程中还要需要注意口腔和皮肤的护理,那么口腔的护理我们需要他一个好的清洁的环境,另外一个也需要他减少一些酸性的环境。

因此我们会让病人要定时及时的漱口,另外一个我们就给病人建议,让他用苏打水漱口或者是饮用,这样都会对他口腔环境会有一个良好的改善。那么皮肤的护理在我们放疗的过程中病人会出现由轻而重的放射性改变,皮肤的改变,我们称作放射性皮炎,那么就现在调强的这种技术,那么我们放射性皮炎通常是在二度左右,那有个别的病人才会出现三度的放射性皮炎。

那么在一度二度的时候通常我们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但是有些我们也会进行预防,比如说我们使用一些治疗放射性皮炎的一些药膏,那么病人会减少因为放射性皮炎造成的皮肤的疼痛,皮肤的痒,那这个是可以处理的,那么一旦出现了三度,我们会要有相应的治疗的措施,而不让病人自己进行自行的处理,这样容易产生感染。

那么其它的如果出现任何情况,通常我们是建议病人在整个的治疗过程中有了不适要跟主管医生要汇报,这样来讲能够及时的给他进行辅助性的治疗,来减少急性期的这种并发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