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8199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8055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7073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5207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6767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54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鼻咽癌是怎么分期的

鼻咽癌是怎么分期的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咽癌是怎么分期的

孙艳:鼻咽癌的分期,在我们国家实际上是有两套分期。一个是中国的2008年中国版的分期,也就在广州定的中国分期,那么还有一套分期是国际HCC的第七版分期,那么鼻咽癌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大病,而且是主要集中在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和长江以南或者东南亚这个地区,那么理论上讲应该是由我们中国定分期,但是实际上现在还没有达到这种统一。

那么将来随着我们国家治疗和研究的不断的提高,那我相信有一天全世界都使用中国的分期,那怎么分呢,实际上我么把鼻咽癌目前常使用的就是四期分法,从一期、二期、三期、四期这样分,那么对于一期和二期来讲我们都叫早期或偏早的鼻咽癌,那么对于三期、四期都叫局部的进展的或者是局部晚期,是这样分。

那么对于有血型转移的它也是四期,所以对于四期来讲实际它含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局部很晚,一部分是全身很晚,所以现在的鼻咽癌是四期的分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