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鼻咽癌患者怎么运动好

    9436次
  •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鼻咽炎和鼻咽癌有何联系

    6518次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6712次
  • 怎么预防鼻咽癌

    怎么预防鼻咽癌

    7655次
  •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6108次
  •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鼻咽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82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艳 >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专家:孙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对鼻咽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孙艳:对鼻咽癌患者的心理的辅导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工作,那么我们很早就建立起一个头颈癌的一个团队,来进行头颈癌病人的心理、营养、中医等等这些方面协同的一个医疗工作,那么鼻咽癌来讲,首先我们要告知这些患者,尤其是没有血型转移的鼻咽癌,那么我会先给他做一次谈话,那么给他树立一个信心,那我会面对鼻咽癌的患者跟他讲,我说那你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

如果治愈了之后你会像正常人一样回到社会去生活去工作,因此你对治疗应该有希望有信心,这样的病人往往他是积极配合我们进行治疗,那么我们知道鼻咽癌治疗是比较艰苦的,他会有一段时间会影响他吃饭,影响他喝水,甚至出现一个疼痛的频份的增加。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心理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配合止痛治疗,配合一些辅助治疗进行,所以我们的病人绝大多数都是非常顺利的能够完成治疗,那治疗之后对治疗后的病人,那怎么进行心理辅导呢,那我们是尽早的建议他回归他原来的社会生活过程中。

因为我们面对很多大学生研究生还有年轻的农民或者是工人,当然还有很多五六十岁的人,尤其是我们对年轻的人我们会尽量的告诉他们,你复查的时候一定积极的过来,按时的复查,然后除此之外我们建议你要正常的生活,因此我们很多的病人康复之后都后来又结婚生孩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