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呢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呢

    9524次
  • 关节炎怎么进行预后

    关节炎怎么进行预后

    5592次
  •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

    5650次
  •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呢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呢

    5948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5192次
  •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79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苏荣高娃 > 关节炎的后遗症有什么呢

关节炎的后遗症有什么呢

专家:苏荣高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关节炎的后遗症有很多,首先是关节的结构、形态发生变化,关节骨质融合、强直,变畸形致关节残疾,功能减退,丧失活动能力,从而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日常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吃饭穿衣行走都需要别人照顾,每天就在轮椅上或床上度过。

也会诱发一些系统性疾病,严重的会危及生命,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引起肺间质纤维化、心包积液,风湿性关节炎加重,可累及心脏瓣膜,引起风湿性心脏病。痛风性关节炎可引起肾功能不全、脑梗死、心肌梗死等。

膝关节、骨关节炎可引起凹形腿、强直性脊柱炎,引起脊柱关节强直呈竹节样改变,颈椎、胸椎、腰椎、胸廓的活动消失,出现驼背,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关节炎的后遗症会影响整体的寿命,存活时间就会缩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