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7347次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8192次
  •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7764次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8440次
  •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5551次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95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苏荣高娃 >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专家:苏荣高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由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关节炎症性疾病,根据病程不同,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患者常以关节、肌肉游走性疼痛为特征,常伴有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和咽峡炎病史。若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病情进一步加重,累及心脏及心脏瓣膜,引起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等。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首先要增强抵抗力,其次要远离阴凉潮湿的环境。阴凉潮湿的环境有助于某些病原菌的生长,可诱发或加重风湿性关节炎的病情。患者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及防潮保暖,经常通风。如果患者自身有咽喉方面疾病,需及时进行治疗。

风湿活动得到控制后,患者需每2到4周肌注长效青霉素120万单位,连续用半年后,复查抗链球菌溶血素O。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