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区分痛风性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

    如何区分痛风性关节炎与类风湿性关节炎

    8916次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5830次
  •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

    9137次
  •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5300次
  • 痛风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痛风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9297次
  •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

    75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苏荣高娃 >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应对痛风性关节炎

专家:苏荣高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血尿酸增高引起的关节炎,因此控制血尿酸增高是应对痛风性关节炎的关键因素。

血尿酸是体内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正常的血尿酸水平的维持取决于嘌呤的吸收、合成和分解、排泄的动态平衡,尿酸产生后的约1/3在肠道经细菌分解处理,约2/3经肾脏排泄。

当尿酸生成过多或尿酸排泄减少时,血尿酸水平就会升高,所以一方面控制高嘌呤饮食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浓肉汤、海鲜、啤酒等,多食用蔬菜类、水果类食物。

另一方面促进血尿酸的排泄,多饮水,一天2000毫升以上,辅以碳酸氢钠片,以碱化尿液,一天口服3~6克的碳酸氢钠片。禁止使用抑制血尿酸排泄的药物,如噻嗪类利尿剂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