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婴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婴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7219次
  • 新生儿拉肚子怎么办

    新生儿拉肚子怎么办

    9674次
  • 怎么预防腹泻

    怎么预防腹泻

    8548次
  • 婴幼儿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婴幼儿拉肚子能吃鸡蛋吗

    9729次
  • 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婴幼儿拉肚子怎么办

    7250次
  • 小儿急性腹泻怎么治疗

    小儿急性腹泻怎么治疗

    52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汤卫红 > 婴儿腹泻怎么办

婴儿腹泻怎么办

专家:汤卫红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婴儿腹泻首先要明确原因,是感染还是过敏还是乳糖不耐受。如果是感染引起,最多见的是病毒感染,它是自愈性疾病。家长要及时小孩子补充水分、补充电解质,避免孩子脱水。一旦小孩子脱水,会发生电解质混乱,严重可危及生命。

如果小孩子有腹泻的情况,要注意喂养方式。有些家长认为小孩子如果拉肚子,就不给他吃东西,不吃就不拉了。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小孩子不吃东西,仍然会继续腹泻,还会加重孩子脱水的风险,所以孩子腹泻时要给他吃东西。

饮食宜清淡为主,如果孩子很小,腹泻时奶粉可以适当泡稀一点或者每次少一点,次数多一点。在腹泻过程当中,一定要关注到小孩子小便情况、精神状态和皮肤状态,并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