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痛挂哪个科

    腰痛挂哪个科

    6154次
  • 怀孕了腰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了腰痛是怎么回事

    9987次
  •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8906次
  • 女性后左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后左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5610次
  • 腰痛是怎么回事

    腰痛是怎么回事

    5301次
  • 腰痛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腰痛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716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田向东 > 为什么坐久了会腰痛

为什么坐久了会腰痛

专家:田向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古代有一个五劳之损,在两千多年前就把已经损伤的,容易损伤的相应的气血什么都给分别出来了。

其中有一个,久卧伤气,久坐,久行伤筋,久力伤骨,所以说现在倒没有说久坐伤腰,但是大家去想,腰是怎么的,是挺拔的,是挺起来的,它是用来支撑的,而你在久坐的时候,腰是哈着的,如果不用腰垫,不经常运动,腰肌得不到运动,它就会出问题,对脊柱的这种辅助力量的减弱。

所以久坐本身,腰首先下半身放松了,骨关节以后放松了,膝盖不使劲了,然后颈椎扛着,久坐是伤脊柱的。而腰是最直接的,伤害的情况第一个表现在长时间坐着,腰不活动,腰肌的一个退化,第二个表现在这个腰老处在一个不正常的姿势引起的腰的一个反抗性的病变,这些都会造成腰痛的原因。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非常简单,当你坐的时间长的时候,你看大家现在一些车,很多车都是有腰托的,有腰垫的,像家里边这个椅子,凳子,也都是有腰垫的,为什么?都是让腰有一个前曲的功能,保持一个正常的姿势,减轻它的负担。

所以要合理使用,比如说对于喜欢去旅游的朋友,要注意保护颈椎的同时要加上一个腰垫,但是不管怎么做,坐上半个小时起来走一走大于一切,生命在于运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