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结节性红斑

    如何预防结节性红斑

    8382次
  • 结节性红斑多久能好

    结节性红斑多久能好

    9437次
  • 结节性红斑能自愈吗

    结节性红斑能自愈吗

    5103次
  • 结节性红斑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结节性红斑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6327次
  • 治疗结节性红斑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结节性红斑的方法有哪些

    6042次
  • 如何诊断结节性红斑

    如何诊断结节性红斑

    520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佟春光 > 结节性红斑与红斑狼疮的区别是什么

结节性红斑与红斑狼疮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佟春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结节性红斑狼疮和红斑狼疮是两类疾病,红斑狼疮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而结节性红斑是真皮深层中小血管的炎症性疾病。

其次,二者的病因不同,红斑狼疮与遗传、环境和免疫因素有关。而结节性红斑一般是感染因素诱发形成的。

此外,结节性红斑的皮疹主要表现在四肢,尤其是双小腿。而红斑狼疮不但累及到皮肤,还可以累及全身内脏的各个系统。

另外,二者的预后也不一样。红斑狼疮部分病人可能需要终身用药,维持巩固。而结节性红斑经过及时正确的治疗,可以完全治愈,不复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