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5594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7096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7654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8618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5294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99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感冒真的能无需用药就自然好吗

感冒真的能无需用药就自然好吗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这个问题要辩症的看,你比如说我们就是一个轻微的感冒,身上有一点微微的发冷,体温也不高,就有流鼻涕、有点鼻塞等等症状,轻型的。那么有的时候,我们注意休息,多饮水,或者自己如果是风寒,弄一些葱姜的水,可能自己过几天就好了。

但是,我们千万,我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说,感冒它是一个简单的病,但是其实很不简单,什么意思呢?那么就是说,我们很多的疾病都是由于感冒治疗或者调理不当而引起的。

那么你比如说,我们经常见到的得了病毒性的心肌炎了,得了肾小球肾炎了,还有一种我们说的叫格林巴利氏综合症,那么就是一种叫急性的神经根神经炎,那么手、脚,可能肌肉没有力气了,还有一种比如说得了肺炎了等等。那么很多这样的病,往往它出现的表现都很像感冒,那么你如果要是不注意及时的治疗,不注意调养,那么可能就会出现导致发生这些严重的疾病。

那么从中医来怎么解释呢?那么就是说,我们感冒是由于感受了外邪,外感六淫邪气,那么我们一定要把这些邪气给它驱散出去,风寒暑之燥火,把邪气驱散出去,不要留在里边,留在里边就是要后患无穷。那么就会说,我们中医说发生一些变症和坏症,那么就是说出现那些严重的那些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治疗和调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