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9325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8463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5344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5902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7471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852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感冒发烧就需要吃抗生素吗

感冒发烧就需要吃抗生素吗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这个实际上是一个误区,那么我们说了,感冒它绝大部分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当然有一小部分合并有细菌感染,那么再有那么一小部分才是由细菌感染引起。那么我们说抗生素,它是叫抗菌素,它只是有抗细菌感染的作用,所以我们说一般的感冒都不用吃抗生素。

那么我们感冒了之后,往往白细胞还减低呢,或者起码白细胞不高。那么如果吃了抗生素,造成有的时候白细胞太低了,不但没有好处,还对我们的身体有坏处,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有人说,那我都发烧了,我也不吃抗生素吗?

那么,如果要是体温比较低,往往也是病毒感染。那么如果说体温太高了,甚至有嗓子疼了,咳嗽痰黄了,你觉得可能是细菌感染了,那么你可以上医院,医生给你查一下白细胞,那么验证一下,如果白细胞增高了,那么白细胞检查里边,分类这个中性也是比较高了,那么你可能合并有细菌感染,或者这时候主要是细菌感染了,那么可以选用抗生素来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