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5314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8285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9359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5863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5584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686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流行感冒和普通感冒有何区别

流行感冒和普通感冒有何区别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从西医上面来讲,感冒分为流行性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普通的感冒,那么我们从中医上来讲叫普通感冒和时行感冒,我们平时说的,西医说的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我们中医说的这个普通感冒,那么我们西医说的流行性感冒就是中医叫时行感冒。

我们说感冒绝大部分都是由病毒引起的,那么这个普通感冒,它的这个病毒是什么病毒呢?比如说这个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等,都是些普通的病毒。那么如果是流感,就是由流感病毒而引起,比如说流感病毒,甲流就是甲型流感病毒,那么还有乙型流感病毒,还有这个丙型流感病毒。

当然这个甲流它的传染性是最强的,往往发病可能是爆发性。那乙流传染性小一点,但是也可能同时发病的人也比较多,小流行。那么丙流可能就是散发,但是也要比普通的感冒传染性要强。可能同一时间,全家人或者小范围的很多人都同时发病。

那么我们怎么能够初步的鉴别一下,我们得的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那么我们说流感它的病情就比较重,症状也比较复杂。一般来讲,体温就比较高,自我感觉就比较严重,难受的厉害,它的流行性比较强,所以可能同一时间内可能很多人都病了,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要及时就医,那么可能你自己选药就不合适了。

那么流感一般来讲,容易在冬季和初春发病这样比较多。所以我们每年到春秋的时候,我们打流感疫苗实际上针对的就是这种流感。那么我们有的病人说了,

我怎么打了流感疫苗,我还得感冒呢?是不是这流感疫苗不管用?那么不是这样的概念,我们说流感病毒,它的变异性比较强,所以我们每年都要打。那么打了之后呢,只是针对流感,那么流感你不得了,真正我们那些普通的感冒,是由于其他的病毒引起的,那么他还可能会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