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夏天吹空调感冒了怎么办

    7624次
  •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感冒了需停服慢性病用药吗

    8035次
  • 怎样预防感冒

    怎样预防感冒

    7534次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9999次
  •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细菌性感冒需要吃抗生素吗

    9964次
  •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感冒都需要吃去火药吗

    89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海彤 >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怎么区分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专家:王海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海彤:那么我们说感冒绝大部分都是由病毒引起的,那么有一小部分可能合并了细菌感染,或者还有一小部分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那么我们就要注意鉴别了。

那么从症状上面来说,病毒性的感冒经常表现为鼻咽部的症状,那么比如说鼻塞、流稀鼻涕。那么咽部呢,可能咽痒,可能疼,但疼的可能不是很重。那么细菌性感冒往往它可能就是咽喉部的症状比较明显了,比如说,扁桃体肿大,或者咽痛特别明显,可能他有细菌感染。

那么从传染性上来说,我们说的流感它肯定是有传染性的,就是说我们普通的感冒,它如果是由病毒引起的,那么普通的感冒它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比如说我们同事感冒了,把我传上了。比如说我们家谁谁感冒了,我们家好几个人都感冒了,它也有一定的传染性。那么如果是细菌感染的话,它往往传染性不是很强。

那么从鼻涕和痰,就是说我们这些分泌物上来区分,那么如果要说鼻涕是脓性的,甚至黄了,脓性的鼻涕,那个痰也是脓性的,他往往可能有细菌感染。

那么从体温上面来讲,普通的感冒一般的来讲体温都不高,或者根本就不发烧,当然流感可以发烧度数比较高。那么如果合并了细菌感染,或者是细菌性的感冒,那么可以体温比较高。

那么我们说病毒性的感冒和细菌性的感冒,你要是去医院让医生来判断,它还有个方法,就是说给你查白细胞,还有中性。如果是病毒感染,他的白细胞总数往往是不高的,那么中性分类也不高。那么如果是细菌感染,白细胞总数高了,或者是中性分类就比较高了。

那么如果你判断不清楚的时候,或者是体温有点高的时候,你说我用不用抗生素?那么建议你应该去医院找大夫来帮你判断一下,因为我们这个抗生素真的不能轻易的用。

我在国外曾经,我在德国呆过,甚至用抗生素是非常严格的,我们现在造成很多的耐药,那么或者是说很多的有可能一些副作用,潜在的副作用,那么我们都现在可能还不得而知,所以真的不要轻易的用抗生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