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运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6901次
  • 什么是老年期精神障碍

    什么是老年期精神障碍

    6735次
  •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5770次
  • 如何照顾老年痴呆患者

    如何照顾老年痴呆患者

    7718次
  • 脑梗塞是否会诱发老年痴呆呢

    脑梗塞是否会诱发老年痴呆呢

    5422次
  • 老年期精神障碍常见病有哪些

    老年期精神障碍常见病有哪些

    60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华丽 >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专家:王华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

王华丽:到目前来说,没有一种办法肯定能够预防老年痴呆,但是最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我们能够减少老年痴呆的危险因素,是有可能减少得痴呆的风险,那它的危险因素包括,年岁越大得痴呆的风险肯定是越高,如果一个老年人他携带着痴呆的危险因素,危险基因,那么他可能得痴呆的危险也会增加,但这两个因素是我们没办法改变的,还有一些可以改变的危险因素,比如说低的受教育水平、抑郁、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这些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过度饮酒、吸烟以及缺乏体育锻炼,这些生活方式中的危险因素。

所以我们老年人想要预防老年痴呆,虽然没有肯定的方法,但是如果能够积极的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戒烟、避免过量的饮酒,增强体育锻炼,坚持动脑、用脑,保持心情愉快,减少高血压、糖尿病这些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控制血压、控制体重、控制血糖,那么它是有可能使自己降低、减少痴呆的发病风险,为痴呆预防提供更好的办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