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7506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7723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5247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7908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7099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52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一回事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一回事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一回事吗

王建军:不是一回事。我刚才讲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个临床综合征,它必须压到神经,引起相应神经支配群的一个放射性的疼痛麻木,这才叫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范围概念相应大的多。

我刚才讲了,椎间盘突出上下是软骨板,它可以向软骨板的突出,就是向这个骨头里面突出,我们临床上叫许莫氏结节,它也叫椎间盘突出,这是垂直的突出,向上也可以,向下也可以。

它也可以向腹部突出,前面是腹部,肚子这个地方。向腹部突出前面没有神经,它不会压神经,就表现腰疼,腰的功能可能范围受点影响,但是它没有神经的放射性疼痛麻木,没有神经症状,那么这些都不叫腰椎间盘突出。

因为后方是椎管,椎管中间是马尾神经,那就是中央性的了,压着马尾神经的话,它可以引起马鞍区的麻木,大小便失禁。

当然最常见的是侧发性突出,侧发性突出压神经根,只有压着神经出现神经支配区域的放射性神经疼痛麻木,出现一组症状,这么一个综合征才叫腰椎间盘突出症。

要不然它向上突出、向前突出,只能叫腰椎间盘突出,当然向后也叫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它不是一个临床综合征,不叫腰椎间盘突出症。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