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5346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9137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7425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6737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6823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924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王建军:我先讲禁忌,禁忌第一个,为了减轻椎间盘的压力,人应该控制体重,控制体重,怎么控制?就少吃一些高糖,高脂肪,叫肥甘厚味。

椎间盘突出以后,应该多卧床休息,本身活动量减少,你再多吃一点东西,体重增加,只要你往那一站,重力作用,对这椎间盘的压力就会增加,突出就会加重,这是一个禁忌。

第二禁忌生冷,刚才我讲了,讲到道理了。中医讲人与自然相应。这生冷这一寒冷,寒主凝滞,就会导致气血不通,不通则痛。

其次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为什么呢?反正我不知道你们,可能四川可能好一些,反正北方人一吃这个呢,刺激胃肠,老想上厕所,这两头辣。

你只要上厕所,为了把大便蹲出来,这腹压就要增加,腹压一增加,椎间盘的压力就会增加,只要腹压增加动作,椎间盘突出症状都会加重,所以这些东西都要注意一些。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