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7295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7403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6458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5189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5271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57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并发症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并发症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哪些并发症

王建军:我刚才讲的,这个并发症,像腰椎滑脱,它就是腰椎并发症的一条。刚才讲了,突出以后,腰椎间隙变窄,因为椎体中间这个髓核跑别处去了。

所以呢,稳定性就会降低,降低后出现一个滑脱,就骨头这一节一节是对的齐的,它这样会错开一点。但是呢,这个滑脱叫假性滑脱,不是真正的腰椎滑脱。真正的腰椎滑脱是指的椎弓根,这叫椎弓根,椎弓根断,这骨头错开了。

所以它这个滑脱,假性滑脱最多到1度,不会到很严重的程度,这是滑脱。

刚才讲了,并发症,可以并发黄韧带的肥厚,并发骨质增生,可以并发腰椎管狭窄。剩下的并发症就压时间长了,突出,压着神经根压时间长了,引起神经的麻痹,足下垂,中央型的,大小便控制异常了,控制不了了,再严重的截瘫了,这是它的并发症。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