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110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8458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7727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6727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9084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70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西医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西医如何治疗骨质疏松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西医治疗,一般从五个方面下手,五类方面要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个缺什么补什么,骨质疏松肯定缺钙了,缺钙咱就要补钙,缺什么补什么,你不补钙,缺钙的问题就解决不了。所以正常人补钙,一天需要800毫克到1000毫克,女同志到绝经期以后,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可能相对的更厉害一点,咱们补钙量要相应的增加,一天要补1000毫克到1500毫克这个量。

第二类药物用维生素D这一类的,但是必须是活性的维生素D,用一些骨化三醇类的药物,维生素D和钙是七斤八两,没有维生素D,这个钙不能有效的吸收,你吃的再多,它吸收不了,吸收不到人体的血液里面,所以必须配合维生素D,才能让钙有效的吸收。

第三类药物,抑制骨吸收的一些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分三大类,第一大类,常用的磷酸盐这一类的,咱临床上常用的它是抑制骨吸收的很常用的一类药物。第二大类,是降钙素这一类的,也是抑制骨吸收类这一类药物。针剂方面的,鳗鱼降钙素这就是针剂类的,喷鼻的有鲑鱼降钙素,可以不用打针了,就喷到鼻子里面,一天喷一下或者喷两下,这是抑制骨吸收。第三大类药物就是激素类的,尤其是雌激素,刚才讲了,女同志骨质疏松以后,卵巢功能的下降,雌激素分泌减少,那么这个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就会大大增加。严重的骨质疏松,只有补充雌激素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像这些都可以用,这是第三大类,抑制骨吸收类的药物。

第四大类,是促进骨形成的药物,这类药物主要是甲状腺激素的药物,现在临床上常用的特立帕特,这类药物非常贵,国内产的话6000多一支,很贵。

第五大类药物用一些维生素K这类药物,维生素K也是在钙代谢过程中参与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维生素K类的药物临床上有维生素K2软胶囊,可以补充这一类的,从西药的角度来讲,主要这五大类药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