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5838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6830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8813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8796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7842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87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质疏松的预后情况如何

骨质疏松的预后情况如何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是这样,中轻度的骨质疏松预后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良的后果,就比较严重的骨质疏松,我刚才讲了预后是很不好的,最不好的后果就是容易发生骨折,稍微一点外力,导致肢体、脊柱的骨折。刚才讲了,下椎骨折,最常见的稍微一歪骨折了,长期卧床,像骨折现在统计死亡率都能达到六分之一,各种统计治疗。为啥?这个骨折本身不死人,卧床以后,长期卧床,刚才讲的那些并发症,褥疮、坠积性肺炎、泌尿性感染、下肢静脉衰弱往往会导致人的死亡,所以死亡率的发生能达到六分之一。

第二个,预后,刚才讲人体变矮,变矮以后,尤其是椎体压缩,压缩厉害可能会出现胸廓的变形,胸廓变形会影响肺的功能,肺的功能影响比较明显的话,就会出现胸闷、憋气,呼吸困难,这个以后也是很不好的。再讲,压缩如果再厉害,椎体后椎管里面组织神经,影响这些神经就会出现神经相应的症状。它这个支配区域放射性疼痛、麻木,压的厉害,支配区域的感觉就会减退,所支配的肌肉、肌力就会下降,这些都是很不好的预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