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卒中后抑郁需要注意什么

    卒中后抑郁需要注意什么

    5871次
  • 卒中后抑郁需要吃药吗

    卒中后抑郁需要吃药吗

    8643次
  • 卒中后抑郁的心理治疗

    卒中后抑郁的心理治疗

    5192次
  • 卒中后抑郁的治疗原则

    卒中后抑郁的治疗原则

    5490次
  • 卒中后抑郁的影响

    卒中后抑郁的影响

    9738次
  • 卒中后抑郁的发生原因

    卒中后抑郁的发生原因

    84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健 > 卒中后抑郁的自我检查

卒中后抑郁的自我检查

专家:王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卒中后抑郁的检查包括这样几个方面,一般卒中后抑郁都是发生在卒中后的一个月到一年之内,这个时候其实是患者最好的康复的时机,他要做康复锻炼最好的时机,而很多患了抑郁的病人,他会在这个期间绝望、悲观,而影响了他的康复,所以早期发现这种卒中后抑郁也是我们很重视的一个问题,而它的自我检查相对也比较简单。有这样几个问卷,大家可以看一下,比如有一个90秒四个问题的提问的方法,包括最近是不是感觉到心情不好,总是感觉到睡眠不好,最近有没有感觉到总是休息不好?这几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大家可以自己测一下,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抑郁情绪。

还有一个量表叫做PHQ9,这就是一个九项的问题,它每一个项目都是从0分到3分不等。0分就是完全没有症状,1分就是有一点,2分就是轻度,3分就是比较多的症状了。大家可以根据这个量表来计算一下这个分数,如果在0到4分,它证明你是没有抑郁,而5分以上就开始有一些抑郁情绪了,而随着这个分数的越高,也可能抑郁的情绪的程度就越重,大家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要到专业的医生那里去检查一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