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慢阻肺

    如何预防慢阻肺

    5955次
  • 慢阻肺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慢阻肺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7788次
  • 慢阻肺能治好吗

    慢阻肺能治好吗

    9789次
  • 慢阻肺如何治疗

    慢阻肺如何治疗

    8148次
  • 慢阻肺有哪些症状

    慢阻肺有哪些症状

    8105次
  • 慢阻肺是怎么引起的

    慢阻肺是怎么引起的

    92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娇莉 > 哮喘和慢阻肺有什么不同

哮喘和慢阻肺有什么不同

专家:王娇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哮喘、慢阻肺这两个疾病应该说是,也是呼吸科最常见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那哮喘往往都是,它是有基因型的,它一般往往都是一个过敏性的体质,有家族性的,它是通过在基因的情况下,再通过外界的一个诱发因素,包括一些花粉、灰尘、油漆、油烟,以及我们的上呼道感染的诱发它的一个发作,那往往都是一些年轻的时候,因为哮喘有两个高峰期,一个就是小孩子的哮喘,年幼时期,孩童时期,或者是青少年,那往往是小孩子有一个发病高峰。

还有一个就是五六十岁的一个老年人的一个发病高峰,还有一些特殊的一个哮喘,就是一些妊娠的哮喘,包括一些运动会引发的一些哮喘,包括一些职业性的哮喘,这些都是一些特殊类型的一个哮喘,这些情况都是特定的情况下发生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那慢阻肺,它主要就是吸入有害气体或颗粒,那吸入有害气体颗粒往往都是些抽烟的病人更多见,所以它主要发病一些四五十岁以上的一些老年的男性病人,以抽烟的,长期抽烟引起的一个慢性的气道,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所以两个发病年龄家族史包括,哮喘的话可能在更早期可能就有这个症状,只不过慢慢慢慢进展到后期,可能引起肺功能下降跟我们的慢阻肺。

或者有些病人,哮喘病人,他同时在后期长期的吸烟病史,可以合并有个慢阻肺,我们叫ACOS,就是支气管哮喘合并一个慢阻肺。这两个疾病的话到后期如果是肺功能是比较难鉴别的,那要通过他的病史,他整个的一个治疗过程可以来鉴别。

那哮喘的病人往往都是一个阵发性的咳嗽、咳痰、喘息为主的。那慢阻肺病人往往是活动后气急进行性加重为主,这样子的一个情况,可以根据他的一些影像学特点、病史的情况,以及他的一个疾病的进展,以及我们的治疗效果来判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