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7060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6018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6562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5060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8781次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776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金榜 >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性别有什么关系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性别有什么关系

专家:王金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跟很多因素都有关系,你比如年龄、性别,包括体型,职业的工种,以及生活的习惯,运动的方式,还有工作的环境等等很多因素都有关系。临床男性的椎间盘突出症是比较多见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男性从事的职业劳作是有关系的,一些长时间的负重、搬抬重物、工作姿势的不当、久坐久立,特别是运动方式的不当,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机会比较多。对女性来讲,也要值得我们特别的关注。

因为女性有不同的一个时期,比如说女性在孕期,随着胎儿的发育,体重的增加,会导致女性的重心前移,脊柱发生前凸的这种改变比较多,所以椎间盘受到一个剪力,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

女性在产后由于产后体虚,肌肉、韧带等等松弛,也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女性还有一个特殊的时期,比如说像所谓的更年期,随着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我们中医称之为阴阳失调,也会出现骨质的一些退化现象而发生椎间盘突出症的机会是比较多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