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7470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有哪些

    9046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796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原则是什么

    5182次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应如何紧急处理

    6299次
  • 按摩会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按摩会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84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金榜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有哪些

专家:王金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有些情况下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因为手术治疗是一种破坏疗法,创伤疗法,所以要谨慎选择。临床上确实有5%到10%的病人大概需要手术治疗,因此要首先掌握手术治疗的适应症。临床上有两种情况下必须手术:

第一个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出现了马尾综合征,就出现了马鞍区的麻木和大小便的功能障碍,这时候必须做手术,而且要急诊做。

第二种情况就是经过保守治疗,保守治疗无效,而且病人出现了进行性的肌力下降,肌肉萎缩,这种情况必须做手术。

还有两种情况下可以做手术,一种是病人疼痛非常剧烈,影响了生活影像了工作,病人出现剧烈的腰腿疼痛,疼痛非常剧烈,影像了工作影响生活,病人要求做的我们可以做。第二种情况就是经过系统的非手术治疗,2到3个月又没有明显缓解的病人,要求做手术的也可以做。以上是两种情况下必须做,两种情况下也可以做也可以不做。

临床手术可以采取两种方法,一种方式现在比较流行的叫椎间孔镜技术,属于微创的方法。第二种就是传统的手术可以实行开窗式的髓核摘除术,也可以采用叫半椎板切除或者全椎板切除、椎管减压手术。无论哪种手术,手术只是解决了局部结构问题,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产生的原因,在手术以后,我们要加强,除了加强手术的围手术期的管理以外,还要继续进行一些相关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