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脂肪肝传染吗

    脂肪肝传染吗

    9835次
  •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症状

    9762次
  •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的原因

    5885次
  • 什么是脂肪肝

    什么是脂肪肝

    9705次
  • 脂肪肝的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脂肪肝的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6915次
  • 如何治疗脂肪肝

    如何治疗脂肪肝

    933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俊娥 > 脂肪肝在超声下有什么样的表现

脂肪肝在超声下有什么样的表现

专家:王俊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很多人做肝脏超声检查的时候,报告单上会常有脂肪肝的诊断,脂肪肝在超声是什么样的临床表现。

正常情况下,正常肝脏含脂肪是5%,当肝脏的脂肪的含量明显增加的时候,肝细胞也就出现大量的脂肪颗粒,也就是称为脂肪肝。

脂肪肝根据它的程度可以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一般是临床是可逆的,脂肪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好多患者的检查可能是6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有脂肪肝的诊断。脂肪肝可以和现在我们的饮食结构有关系,比如我们经常吃些油腻的东西,饮食结构是高脂饮食,容易形成脂肪肝。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药物,药物也会造成肝脏的损伤,在我们超声表现也是一个脂肪肝。还有一个是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一般往往也是合并脂肪肝,但是脂肪肝是可逆的。患者可以经过运动、节食和减肥治疗后以后,来我们这复查,我的脂肪肝恢复了,他可以完全恢复正常,所以它是一个可逆的。

脂肪肝的超声的主要的声像图表现,患有脂肪肝的时候,肝脏会饱满,轻度的肿大,或中度的增大,肝回声会增强,光点性增强,呈云雾状改变,而且我们肝的管道系统结构就显示不清,这是一个声像图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