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钼靶和超声各有什么优势

    乳腺钼靶和超声各有什么优势

    5788次
  • 乳腺超声检查目的及意义

    乳腺超声检查目的及意义

    5563次
  • 甲状腺超声检查能发现哪些疾病

    甲状腺超声检查能发现哪些疾病

    9948次
  • 想怀孕什么时候开始监测卵泡

    想怀孕什么时候开始监测卵泡

    7592次
  • 胃肠超声显影剂怎么用

    胃肠超声显影剂怎么用

    5275次
  • 胡桃夹综合征超声特点

    胡桃夹综合征超声特点

    90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俊娥 > 为什么要服用胃肠超声造影剂

为什么要服用胃肠超声造影剂

专家:王俊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正常空腹时胃肠道是收缩状态,胃肠腔内含有较多的气体、液体、黏液及内容物。超声直接检查由于入腔气体的干扰,很难观察到胃肠道的胃壁结构、病变。

使用胃肠超声造影剂可以让胃肠腔充盈起来。具体方法为空腹时让患者用开水去冲服胃肠造影剂,患者服下去后可以克服胃肠腔的气体及内容物在图像中的干扰,使胃肠道的结构可以清晰的显示。

充盈的胃肠腔可以显示胃腔的大小、胃壁的层次结构、胃壁的厚度等,同时还能观察到胃肠的蠕动功能、排空功能。

因此胃肠超声检查是一种无创的、实时动态的检查方法,现在患者很容易去接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