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

    什么是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

    79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俊娥 > 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临床表现及超声表现

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临床表现及超声表现

专家:王俊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的临床症状通常会表现为,一侧肢体乏力、感觉异常、肢体经常发凉、疼痛,同时伴有头晕、目眩、突然晕厥、共济失调、视物模糊、复视,甚至还会有吞咽困难或者喝水时呛水等情况出现。

目前,超声检查是锁骨下动脉盗血的首选诊断方法,患者一般会出现椎动脉血流异常改变,比如收缩期椎动脉会出现收缩期小切迹。

隐匿性盗血收缩期有一部分患者血流会逆转,血流频谱会呈现出双向振荡型频谱,这也是彩色多普勒的特点。

而部分型盗血,即血流方向会出现频谱双向振荡型改变,频谱呈单向脉冲多普勒频谱,以及血流方向完全逆转。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