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7544次
  •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8636次
  •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7716次
  •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5626次
  •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9345次
  •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61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利东 >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专家:王利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脏疾病,磁共振作为一站式检查,可以应用于以下几类疾病。最常见的缺血性心肌病,肥厚性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

这两种心肌病我们磁共振发现,如果有心肌延迟强化,也就是有心肌纤维化的患者,他的愈后是明显的不一样。

比如说扩张性心肌病,扩张性心肌病发现心肌有纤维化的,他的致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会远远的高于其它疾病,这个人可能最终它是心脏置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再就是应用于致心律失常性右心室心肌病,通过延时强化,也可以看到右心室里边心肌的病变以及范围,还有左心室的心肌致密化不全,左心室心肌致密化不全,是先天发育的一种心肌海绵状变性的疾病。通过磁共振的平扫,可以看到心内膜下的心肌呈海绵样、网格样的改变。

限制性心肌病最常见的淀粉样沉积,可以在磁共振上可以看到淀粉样沉积在心肌内膜层堆积,从而对于诊断限制性心肌病做出非常准确的一个判断。再就是心肌炎,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表现的心肌信号出现异常的信号。再就是应激性心肌病、心肌淀粉样变性、结节性肉芽肿病,这些病都可以在心脏磁共振上被发现。

还有一个最常见的疾病就是肿瘤,心脏的肿瘤,不管发生在心室的肿瘤,心房的肿瘤,还是大血管的肿瘤,磁共振在这方面也具有特别独到的优势,因为它不仅能显示它的解剖结构,还能够显示血流在运动的情况下,这些肿瘤组织随血液运动变化方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