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5589次
  •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7370次
  •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8483次
  •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9943次
  •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9256次
  •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96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利东 >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专家:王利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脏磁共振应用于临床主要是观察心肌的信号、强度的变化以及心肌厚度的变化。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心肌的厚度和收缩力是成正相关,厚度太薄、太厚都不正常。磁共振对于心肌的厚度可以做出非常准确的测量和判断。

第二、磁共振心脏检查可以发现心内膜上的病变,观察心内膜、瓣膜以及心房,比如左心房和右心房,心房的形态和心室的形态有明显的差异,但是差异主要通过瓣膜之间将二者之间隔开,可以通过磁共振很好的进行心房的显示。

第三、心室的显示,心室有流入口,并且有许多的结构,比如肌小梁、腱索、瓣膜,通过磁共振可以清晰地看到腱索、瓣膜、乳头肌、肌小梁以及心内膜下的心肌是否正常。

第四、磁共振观察心脏的主要结构是瓣膜,瓣膜是维系在心室和心房之间,左侧心房心室之间是二尖瓣,右侧是三尖瓣。瓣膜的开启、关闭,在磁共振上都可以非常清晰地显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