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核磁共振心功能分析包括哪些

    5724次
  •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心肌磁共振在冠心病方面的应用

    5531次
  •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哪些疾病适合心肌磁共振扫描

    9108次
  •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心血管磁共振检查有什么优势

    5932次
  •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心脏磁共振注意事项

    7375次
  •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心脏磁共振临床意义

    80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利东 >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什么是心肌MRI延迟强化

专家:王利东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肌延迟扫描是通过静脉注射一定量的磁性对比剂,延迟于5到20分钟以后进行磁共振检查,此时有活性的心肌信号被抑制下去,而梗死区则显示为高信号。

团注gd-dtpa五分钟以内,心肌内的对比剂浓度主要由心肌的血流量确定,十分钟以后,主要由心肌细胞外的容积所决定,其机制大约主要有:

第一梗死区细胞外间隙加大,导致对比剂的间隙增加,梗死区水肿和细胞膜的破坏,可以加大细胞外间隙,导致对比剂分布的空间分布增大。

第二,梗死区对比剂流入、流出的时间延迟,心肌梗死区微血管床的减少将导致对比剂弥散入血管外的距离加长,而弥散时间和弥散距离的平方成正比,因此对比剂流入流出的时间延长,根据高信号的区域可以从延时强化图像,勾勒出心肌梗死的轮廓,而测出梗死面积。

急性心肌梗死和陈旧性心肌梗死都可以通过磁共振心肌测量,判断其梗死的位置和面积大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