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上睑下垂的预后如何

    上睑下垂的预后如何

    9017次
  • 上睑下垂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上睑下垂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6229次
  • 上睑下垂的危害有哪些

    上睑下垂的危害有哪些

    5521次
  • 怎样治疗上睑下垂

    怎样治疗上睑下垂

    9651次
  • 上睑下垂如何自我检查

    上睑下垂如何自我检查

    5906次
  • 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51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林 > 检查上睑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检查上睑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王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检查上睑下垂的方法有很多,最直观的就是上睑缘位于瞳孔中线的距离以及上睑缘遮盖角膜缘下的程度。正常上睑缘位于角膜缘下1到2毫米,上睑缘位于瞳孔中线大概4毫米的位置,上睑缘位于瞳孔中线的位置,称为MRD值。

如果上睑缘和瞳孔中线的距离小于4,初步可以判定患有中度或重度上睑下垂。越过瞳孔中线的MRD值成负值,则此类患者属于严重的上睑下垂。

还可以判定垂直睑裂的高度。正常人为7到12毫米的距离,如果小于此距离,则就可以直接判断。另外还要测眉睑距离,即眉毛和上睑缘之间的距离是否超过正常范围。还可以进行肌力测定,肌力的测定主要包括提上睑肌肌力的测定和额肌肌力的测定。

此外,还需要明确眼内运动是否正常,对于先天性上睑下垂,很多患者会合并斜视,通过眼内运动或同视肌的检查,排除患者是否存在斜视问题,从而选择上睑下垂治疗的时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