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上睑下垂的预后如何

    上睑下垂的预后如何

    8020次
  • 上睑下垂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上睑下垂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9409次
  • 上睑下垂的危害有哪些

    上睑下垂的危害有哪些

    8499次
  • 怎样治疗上睑下垂

    怎样治疗上睑下垂

    8193次
  • 检查上睑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检查上睑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6011次
  • 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上睑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89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林 > 上睑下垂如何自我检查

上睑下垂如何自我检查

专家:王林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先天性的上睑下垂,由于提上睑肌发育不完善,而导致病理性情况。

上睑下垂从病因上可分为肌源性、神经源性、腱膜退行性改变性、外伤导致的上睑下垂。

最常见的是老年性提上睑肌腱膜退行性的改变,肌力可能是正常的,但是由于腱膜的退行性改变,造成上睑下垂的外观。

肌源性的上睑下垂患者可能是重症肌无力的并发症,多表现为晨轻暮重。

在临床上,要仔细地询问患者的病史,从而来区分上睑下垂的分类,进而采取不同的手术方案。

创伤导致的上睑下垂比较特殊,与其他三种类型是不同的,术中和术前要判定深部的解剖结构是否有损伤。

上睑下垂的自我检查是非常容易的,让患者站在镜子面前,观察上睑缘的高度,正常人在角膜缘下1到2毫米,如果超过此范围,就可以初步地判定自身存在上睑下垂的情况。

如果上睑缘位于瞳孔上缘两毫米以下,就可以判定上睑下垂是中度或是重度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