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5150次
  • 为什么盆腔炎腰痛

    为什么盆腔炎腰痛

    7543次
  •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7423次
  •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7569次
  •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6031次
  •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59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宓 > 腰痛一定是肾脏病吗

腰痛一定是肾脏病吗

专家:王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部任何组织或是器官发生病变,都可以出现腰痛,而肾脏疾病出现腰痛的情况,其实并不多见,只是有些特殊疾病可能会出现腰痛或是腰部不适的症状,比如肾脏感染、急性肾盂肾炎,包括外科性质疾病,如肾结石、肾脏肿瘤等,也可以出现腰痛。

但是,在临床上,内科性疾病,如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等,也可以出现腰部不适症状。

其次,腰痛症状常见病因是骨科疾病,比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腰肌筋膜炎等,还有部分女性患者是由于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附件炎所致。

因此,对于腰疼来就诊的患者,临床上会先给其查尿常规和泌尿系彩超,排除了泌尿系统疾病之后,会根据情况推荐患者前往骨科或是妇科就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