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下淋巴结

    腋下淋巴结

    9445次
  •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医学上dvt是什么意思

    6711次
  •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右手麻木是什么原因

    8508次
  •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

    7251次
  • 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

    6150次
  •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尔根的功效与作用

    758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其群 > 蛇床子的功效与作用

蛇床子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王其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1.抗心律失常作用,蛇床子的水提物对氯仿诱发的小鼠室颤,氯化钙诱发的大鼠室颤,及对鸟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均有预防作用,对后者还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2.具有局麻作用,蛇床子的水提液对蟾蜍离体坐骨神经,有阻滞麻醉作用。对豚鼠有浸润麻醉作用,并可被盐酸肾上腺所增强。对家兔有椎管麻醉的作用。但对家兔角膜没有表现麻醉作用。还可明显地延长戊巴比妥钠的致睡时间。

3.抗过敏作用,蛇床子有抗过敏作用。能治疗过敏性疾病,如湿疹、痒疹、荨麻疹等。但这些皮肤病辩证以血热湿热为多,因此蛇床子需与清热凉血的抗过敏,抗变态反应的中药同用,如黄岑、丹皮、生地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